Blah Blah Blah ★ (´◕ ω ◕`)★

Life Just a game
昨日搁着的诗,串不成型的泪,冷风拂脸冻到心窝,叫醒梦中人. 而我的爱,要留给有缘的人。
— Maggie语

Thursday, August 5, 2010

Bangkok,Thailand 6D5N - 泰国曼谷

前提
huh~这趟曼谷之旅也可以说是个意外,和以往一样都没多顾虑就问了byin要不要同行一起去泰国,(反正一直以来想要去哪里就会去那里的)她也答应了,又是一连窜的订机票,check时间{这是最重要的!因为要配合两人的时间},找住宿,住宿都是byin负责找资料的。加上byin是这次的导游,所以我只做了些research,接下来就倒数日子而已!


在check-in时发生了个小插曲,不得不佩服AA的服务!在我们抵步时在看boarding board时,既然看到我们的flight已经 "COUNTER CLOSED"了!真是吓个半死咯!马上叫byin去问counter而我负责scan 行李!原来是换了新counter!!!既然没通知乘客还要我们亲自去问!算!反正最后都给我们check-in了,有两个人分工合作真好!排在前面也是前往曼谷的英国游客也和我们投诉啊!

一场惊吓后就开始饿了,特别是早餐都没吃的byin~
饿饿饿!!!我们最爱吃的nasi lemak没了,就吃这个了。。。但味道还真不怎么样!
发现很多坐位都空,想必很多人都被 'counter close'骗了吧。


飞了近2小时就抵达曼谷机场,真的是大到。。。。。。
shuttle bus已经在等待载我们去到另一边check-in咯!
.
.
.
.
.
.
.
.
唉。。。在check-in时,既然遇到海关和我讨电话。。。被我拒绝了,在来跟我拿email address...我真是服了他,给了假的eamil address就快快过关了。。。。
搞完一切手续后总于可以回到酒店休息了!

曼谷交通塞车是出名的!
jam....jam........jam........
.
.
.
.
.
.
.

看到hotel了,但还是很jam.....jam....jam....
 处处都是泰文~~

到了hotel 办了check-in就让desk bell帮我们扛行李,还真累咯~

今晚的行程是去世界唯一的曼谷空中酒吧!我是通过email reserved了。
由于只可以在特订地点拍照而已所以很多美景都不能和大家分享,要是有机会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哦! 曼谷夜景真的很美,也第一次觉得离月亮真的很近。

 捉得住吗?这一刻我感受到它了~


在 online grab 了些它们官方的照片,大家感受下吧!






风景真的很棒食物也很有水准,希望还有机会再和男友去那里享受烛光晚餐。



法式面包~好吃!


waiter建议我们点的oganic green salad~也好好吃!!


主菜来了
色香味具全
5分熟的烤羊肉 ~吃一口脆脆的外皮,5分熟带血味加嫩嫩多汁的肉超幸福的!这时候要是来杯红酒会更nice~再和男友来支舞蹈也不错。
这道大家一定要吃啊!

来点近照


餐后甜品-入口既化的芒果雪葩 / Mango Sherbet


现场有唱着很有情调blue jazz的歌团

都只有外国人来




美丽的夜


静静的享受这一刻

byin & 我


和当时感觉一样那么的不真实









第二个早晨
一张地图,一个partner,一个背包是旅途里最重要的。

每个小巷里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在这个corner的一间鸡饭很出名!要吃道地的就要吃他们的路边小食,昨晚那餐味道很国际化.

走到platinum mall里准备开始撕杀!前往途中很多这类型的小庙,每个都好多人在拜,他们真的很虔诚。


晚餐就在酒店附近小巷的CORNER里解决了

真的要称赞他们,用玻璃瓶真的是很环保!
!!支持环保 !!

这家鸡饭开到很夜,也超多本地人在吃的!所以应该很好吃!(我们当时的想法)

 叫了2碗来吃,有付送猪肚汤,大家,他家的猪肚汤真的好甜啊很有妈妈的味道,想必下了很多工夫!不是那么喜欢他们的酱料,可以吃出只是用了酱油 + 指天椒 + 姜 + 蒜头 搅拌而成而已.

Close up的泰国米饭~是很香的啦!
觉得asian都有个习惯,就是一定要吃米饭。

酒店附近晚上都会有个类似夜市的活动,吃饱就续摊吃那边找小吃去~

                                      一个10Bath的肉串                    一个10Bath的BBQ Chicken      

                            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真的超好吃的!!芒果也很鲜甜!很回味!
。。
。。。
。。。。
。。。。。
。。。。。。
next day




在泰国只要你拿着map在那里研究就会有本地人来问你要去那里,当然好人还是坏人就留给各位分辨咯,但就最好不要相信陌生人,这个我们的嘟嘟司机是police先生介绍的,但也要提防啦.跟司机讲我们要去的目的地,对于泰国tuk-tuk我觉得他们更本驾车就像在玩命似的.要捉紧啊.你们自己来体验吧.

在公园入口看到这类型路边摊,发现他们会用一种小型螃蟹把它砸碎来拌菜或肉
 吃。看了很。。。。。算了吧。
在泰国很多时候你用英语和他们交谈他们会用泰文回答,就鸡同鸭讲,这个时候就要用手语了,手语真的才是国际通语~ 点了炒饭后泰国靓仔就拿椅子给我们坐着等.


泰国靓仔介绍我的,这个甜品真的好吃!

恩,现在才发现原来一个简单的外买加个风景也可以很幸福~♥

 吃完就看看地图下一站要去那里,没有时间观念这样是最舒服~


走到这个湖就停下来~

这个蜥蜴和我对看很久,就在和它比耐性啦~


出 Exit 4, 就会看到BTS车站入口,在这里开始人来疯了~

纪念碑和被风吹散的头发

误打误撞进到这个小巷,才发现整条街都是酒吧,门外还有不同的小姐,也会看到很多外国佬抱着2个泰妹.........男人的天堂就在里面。
步行回酒店中

再到MCD享受tea time.
byin讲我的bag很配它.

这个是pink color的还有另一只白色的但找不到它了.

在回途中既然下了场大雨,回到酒店头好像千斤重的痛到不能思考还吐了一餐,虽然睡了下可是还是很不舒服的,下了7-11买头痛药既然是没卖...还要走回去酒店.......真痛苦啊...唯有到考山路药剂店再买吧......头还是痛痛痛.....



晚上就到很多背包客的考山路,不得不讲是在酒店外招的taxi佬给我再看到他我一定不搭他的Taxi...泰国Taxi佬都 会把应该找回给我们的钱拿走当你坚持和他们讨回他们就会赶人下车或者找借口.就这一点让我很气!即使只是10Bath相等于RM1也应该找回给我们!在泰 国搭Taxi & tuk tuk 不下6次单单和司机吵了6次!!
.
.
.
.
.
下雨后的考山路还是那么多人


这种在路边帮人扎头发的可以随地看到,有图案和SAMPLE给大家看很方便也很便宜只是要在大庭广众面前弄就不是那么好了~

这档是卖炸蝎子,炸蛹,炸蟑螂,炸蚱蜢等等.有个外国佬要请我吃但我病到五颜六色,我也想吃但真的是不能吃啊...... {头痛痛痛中}

找到我们要去的HIPPIE DE BAR,里面脚落的设计都很有特色,真的让我们发疯,太Vintage了,很棒很有自己的风格!!!

小熊形状的饭

随意CREATIVE的

辣到爆酸到爆的TOM-YAM KUNG~~吃了这个病马上好了!

一根烟一种心情

吃完晚饭出来好多店都打烊了,不用休想在夜里可以招到便宜的taxi,唯有问tuk-tuk价钱,400bath 回酒店,即使觉得贵也要回酒店吧,这我就忍下来了!人在异国就是这样的.....只要回到酒店休息就好了,没有音乐和烟头痛又发作.......






next day

  真的是睡到饱才醒的一天,精神充沛啊!!
用过早餐出发咯~
本来打算到floting market,但错过了搭船的时间就选择到Wat Phra Chetuphon逛逛.

搭他们的BTS


黄金金

花了20bath来祈福


好多好多的佛像




佛门旁的我
在这里逗留了近3个小时
 我们都没去过grand place反正就在隔壁就步行到那去,在这一路上我们遇到了位‘好心人’,他拦我们在来游说今天是泰国一年一次佛诞的好日子,政府讲只要是tuk-tuk后面有thailand这个字的话就一律收我们10bath,我在想不是没辆tuk-tuk都会有的吗?当下就觉得是个骗子,就拉朋友走开了.一直看这我们的金发美女和我说:don't trust him.
~ yes i know ~


高!墙壁好高!

又要付门票?。。。。那我们决定回头了!但在这里买到了postcard寄回家.
我旅行有个习惯就是寄postcard也算是收集吧.


操兵


泰国taxi太不老实了,所以决定搭巴士真的是便宜到!!值得!




跑到tourism information counter问搭几号bus,好心的她写了泰文的字条给我们让我们给巴士司机看~很谢谢她。


累到爆的我们

在下班时间时可以看到大家涌上涌下船的情况


在7-11前的缝衣档


dinner跑到7-11叮饭吃~超辣超好吃的九层塔叶肉饭!好想再吃!





new day

收拾行李明早就要换酒店了~期待的


酒店帮我们叫了taxi送我们到mysticplace,就是等去这间酒店而已.

my booshit 212


关了灯的房间变到超吊的!


连椅子也是D.I.Y的!


                                            走廊的look                                  outside bulding


喜欢他家的餐厅,心想我家也要这样


bymc boutique
房里的墙都是可以画的,我们也要留下痕迹!

maggie
就是爽!


酒店有提供免费载客人到weekennd market (每30 mins一次)

宠物用品也有好多的选择

很有意思的广告牌 - 小人物想成为英雄

和byin误打误撞进去的小摊,女老板是个粗声粗气炒饭炒到一半要喝杯烈酒的女人.
一样他们用泰文问我们,我们也不懂怎么回答.......后来另一茶水档的老板娘会点英文就来帮我们take order.守望相助是泰国人的精神啊!吃饱再走过~

接近黄昏人潮越多






回到酒店后
晚餐在酒店前面小摊解决了,
卤猪饭
卤猪饭老板还免费请我们喝水呢.

我的鸭面!够辣的!辣到耳朵失聪5秒种!超超超好吃啊!!
桌上一盘盘的豆芽,九层塔叶,葱头和辣椒是免费的要吃就要自己加.{我还加了不少呢}
.
..
.
...
也开始想家想他和想它了,回酒店收拾一堆的战利品准备明天回国咯~
goodbye Thailand!
I Thailand!



:) :) :)后记:
第一个影像就觉得交通很塞很乱,电线管也是乱得可以~~可是你要发现垃圾真的很难,泰国真的是个购物天堂!我想往后我会常往那边购物,那边的天气会比马来西亚炎热,长时间在外活动的话保持水分是最重要,不然病倒就不好了。除了饮食方面也和我国很像所以不要乱吃应该就没什么问题,当然这次很多地方都miss掉了下次再补回来。

Tips:
必吃:芒果糯米饭{吃了包不后悔},泰国鸭面,Tom-Yam汤{其实泰国Tom-Yam汤比较偏酸当然可以要求加辣},水果,椰水,还有路边的泰国炒饭,小食等~{只要看起来卫生都可以尝试},在bkk cityinn过了桥的第一个corner有档只在晚上卖小油条的泰国华裔老板那里的油条可以配青/brown kaya吃。
必去:BKK Sirocco, Khao shan road, Chatuchak ,Platinum.
必防:不要轻意相信陌生人那些什么优惠都是假的有疑问可以到tourism information counter询问,90%的taxi司机都会贪小便宜把该找回给我们的钱拿走请记得要讨回即使是50bath!给该给的就够!人潮多的地方要小心管理自己的财物这时候扒手很多,否则发现也来不及了。就算遇到陌生人的搭讪也要坚持拒绝!要是对方死缠烂打可以向警察或路人求救。{当然这种情况只有在独行或者没有男伴下比较容易发生}。

住宿:BKK Cityinn & Mysticpla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