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h Blah Blah ★ (´◕ ω ◕`)★

Life Just a game
昨日搁着的诗,串不成型的泪,冷风拂脸冻到心窝,叫醒梦中人. 而我的爱,要留给有缘的人。
— Maggie语

Friday, March 26, 2010

Bali,Denpasar Indonesia 5D4N-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9周年纪念就要来了,我也一直在计划要和男友留下个更美好的回忆,因为我俩合照算算都不超过50张,为了配合男友的时间,喜好再加上旅费预算等等就选择了去巴厘岛来个浪漫之旅咯。几乎去过巴厘的人都给与不错的评论,再加上老天给脸让我买到便宜的机票,这次也是搭Air-Asia去,超想念他家的飞机餐-Nasi Lemak & Nasi Briyani......写写下还真肚子饿啊!
选好日子买好机票后,又开始了book酒店,查地点,做Research,Planning 路线,找司机& 买用品些杂碎东西。。。
等待+期待
总于给我们等到了那天的到来,{男友比我还兴奋哦},出发前一晚才开始打包行李和兑换钱是我的作风,为了不遗漏任何东西早前就准备了个List再逐样对照,打包后才发现男佣的用品才4/3而已,整箱都是我的东西啊!为了不要超载就用了我的电子枰来枰下,没超过就好啦!不想因为超重而在机场翻行李,会很没面子耶!
等待着预定好的Cabs,准时的来到家门前接我们,把行李放在后车厢后就开始出发咯~到了Teminal后就站到boarding check前看登记台几号了,到了 登记台才发现人都排到满满的,本来还打算喝杯茶才进侯机厅,看来是来不及了啦!在加上有个外劳来插队,我的火就开始燃烧了起来!不服气的我就插回他的前面,想让他知道我也不会让他,就这样来来去去了几回他也自讨没趣跑到前面想插第一个人的位子,我心里暗爽了下,我就要看看谁会给他插队~HOHOHO!果然他徘回了好久下都没得逞!v(-_-)v
一路我都有注意报告,终于让我听到加开个counter 让我们Check-in,二话不说马上就冲到那个Counter前,弄好一切手续后,还有点时间‘enjoy’一杯咖啡,May i have a hot white coffee,喝完就Boarding咯,在里面只有几间免税店,当然我们就只看香水咯!Oh Fuck!又有报告讲会延迟10mins这样我们还可以接受,看到Gate Open是最兴奋了,坐好位子,等着起飞。
。。。。。。。。。。。不懂是不是心理作用每次觉得出发到目的地都比回的路程久,但其实时间都是一样的,3小时后看到火山了,我们就要到达Denpasar Airport 了,快快填好入境卡就等Landing咯,作为Asean国家就有个好处就是入境Asean国都是Visa-Free,省掉排队时间直接就到Immigration Counter办理入境,很顺利就过了~中途很多Money Changer店,如果不急的话可以等到去巴厘兑换最高和最好的钱是在kuta市区隐藏在一间建筑后面的Money Changer,也可以叫司机带你们去较好的Money Changer....
等Bali Sorgawi Hotel来接我们,等到我们不耐烦!就冲到便利店Call他们再确认,原因是司机在塞着车。。。到达酒店,由于我订的Stander Room已客满,他们就安排我入住Superior Room给我们但价钱都算Stander Room的哦!(赚到)
在炎热又干燥的天气,来个印尼出产的Bintang & Cigars吧~
 才六点多巴厘岛就已经全暗了,和男友就到Kuta street走走熟悉下环境和找 Bali Bamboo Restaurant想喝他家的Avocado milkshake,一路问人慢慢走,而且他们Bamboo的发音和我们的不同,和他们讲Bamboo每个都答我:Just in-front 100mm only,go straight  go straight .每个都100mm only,go straight  go straight 经过了bali boom还没到就一路问下去,即使police man 还是那句100mm only,go straight  go straight ........Teapot 也过了,走了超过15mins了都没见到,就看到Poppies的路牌既然都给我们找到Poppies了就选这间吧!去Poppies需要经过条暗巷,怕黑的人可以自备手电筒哦!其实巴厘的治安是数一数二的所以可以安心的在街头走,去到Poppies,站在门外的Reception再和我们讲Close了!!!OMG.........无奈啊。。。他们生活太悠闲了,9-10点就关门,而且还是餐厅耶!跟男友商量后就决定走回Teapot用餐,或许靠近市区的关系客人也多就没得早关门吧!点了2set dinner 当然包括Avocado milkshake,其实并不如传说中那么好喝~就只是味道很香浓,反而男友点的Mix Fruits milkshake更好喝呢!在回程时看到很多的按摩店,HOHO~两人就讲好明天一定要来个SPA~边走边停的看看价钱和环境,最重要服务好和卫生。
第二天清早勉勉强强的醒来,在缓慢的梳洗。。。。谁叫我们约了司机啊,真想睡啊!!男友被我叫醒,也是缓慢的梳洗。。。。最后我们既然迟了一个半小时。。。

早餐的价钱 (饭和饮料)
Rupiah 31500 =RM 11 ++
我们的早餐就在IBU TINUK里吃的,我觉得还好,但男友就觉得好吃。接下来就是去Turtle Island,这里配套都很贵还是以美金交易,特点只是坐glass bottom boat而已,选好配套买了票后,等待船只来接我们。(其实这是去浪费时间与金钱的地方,建议可以不要去)

我❤海风●海风❤我


来点海底世界的


珊瑚
真的让人沮丧,因为看到很多白热化了的珊瑚!都是人类造成的啊~

再和Turtle Island里的动物拍拍照而已,就这么无聊~


fruit bat




不同品种的猫头鹰

接下来就是去GWK Cultural Park看雕像,入门票:Rupiah 20000 Per Person.很多入门票我们都在装印尼华侨拿半价进场的。可以省点钱再拿来买酒喝哦~

大雕像,据说还没雕完。。。

 表演的Barong


这个也很大。。。

Uluwatu 悬崖,悬崖前就是印度洋了~~看不到尽头的最让人兴奋啊!!



 Blue Point

Blue Point的看点,很多外国佬的滑水天堂,这里也很美,在Blue Point Hotel里有座白色透落地窗教堂,很浪漫。

是个结婚的好地点

走也走了很多地方了,才4点多,于是我们要求回酒店休息,我们都不贪心,觉得旅行就是要Relax点,累了就停下脚步咯,人生也是这样而已啊!约了八点去jimbaran dinner,到了酒店倒头就睡养足精神,留晚上Spa用的~

那晚那时那一刻只属于我们的烛光,一波一波的海浪声有节奏的,就像时间都停留了,成了黑白.

so so.....特点贵贵+贵贵=超贵X不好吃

是人山人海啦!

在kuta街里遇到Malaysian-kL人,还是按摩店的老板,强烈推荐他的服务!要是拿来和我去Combodia的按摩店相比,这里真的很卫生和服务周到很多~虽然价钱贵很多但我是重质不重量的人所以那样还好!重要那些师傅是有练过哦~ (Applause....Applause....Applause....)
就是这一间咯~讲广东话的老板只要告诉他你是马来西亚人就会有折扣哦~
THE ASIA BODY SPA
Add:JL.LEGIAN NO.200 BALI, INDONESIA
Tel: +62 815 708 0884 MR.LOW

清早起来的第一个活动就是看这个了
Barong & Keris Dance
Rupiah  80.000 Per person
很美丽的舞蹈,真的要好好欣赏~

传统的织布法,问了她们,她们一天可以织100meter.

Kintamani volcano和Batur湖
我们也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吃着我们的午餐还可以闻到股火山味.

咖啡喝多了吧,看看咖啡豆长什么样子呗!

世界最贵的咖啡就是从这小家伙来的,比蓝山咖啡还贵多10倍!叫作 Coffee Luwak!
 "是到咖啡收获的季节人们把猫放入树林里来采集咖啡豆,它们吃下咖啡豆经过肠道发孝,但不消化咖啡豆在排泄出来,是猫粪里没有被消化的咖啡豆,人们去寻找这些豆洗干净在磨成咖啡来喝。印尼麝香猫咖啡成为世界最贵咖啡豆"

 那天是他们的大日子遇上月圆所以那天超多人的,我是不放便不然也下去沾沾运气~

 这个圣泉已经千多年了,飘着硫磺味,里面住了两条黑色大鱼,据说看到了会加强财运,我们问了当地人,他们来了几百次也没看过,是要很幸运才看得到的,为了这个男友看了半小时也没看到就放弃了。。。
接下来就去了司机家坐坐,司机很热情的带我们参观他的家,再请我们吃点糕点,好奇的我当然问了很多关于巴厘传统式建筑和他们的习俗等,受益良多啊!比起听来的更真实。司机还偷偷告诉我法国人是最难服侍和最多投诉的旅客。司机的妈妈也很好人,虽然她不懂马来语和英语,和我比手画脚的来沟通,是位很可爱的妈妈,有居民听到我们是马来西亚来的旅客都很开心,接下来我们就来到Ubub 的Green Field hotel check-in咯.呼呼~~可以好好休息咯~开门之际遇到两个住在隔壁的韩国母女,就和她们打声招呼就进房了。 





酒店内观,还有超大的浴室~
安顿好后他们刚好送来2杯welcome drink!解渴啊!一杯果汁加上泡浴再加雪茄.....天堂啊~

晚餐在这里解决了~出名的Dirty Duck~

出了酒店,边散步边找这间餐厅,服务还好,但环境不错。

Dirty Duck Nasi---一级棒

BBQ Pork rib 很够味哦!一定要吃!

今天刚好是1月1号,我们用完膳打算回房间休息,想要安安静静的渡过,累垮的我们倒头就睡,但莫糊之中被人的5,4,3,2,1 Happy new year吵醒,但还是睡眠重要倒头再睡。

特地起个清早来看稻田

来杯巴厘咖啡吧

早餐是等男友醒后才Order的,在房间打个call,15分钟后就来了,很好笑容和礼貌的小姐。

和司机约了11点,吃完早餐那了行李,check out等等。。。
第一站,Tegalalang rice field.接下来就要去Ubub Market 买些纪念品.
皇宫

男性器官木雕,巴厘人的雕工真的是一流,不管人物,宗教,动物等都可以雕。
在市场里面看中一副猫的雕刻,但那个老板开天价,最后虽然我以最低价马币10就可以买到,价钱可以差10倍,但我还是不和他买,因为他的不老实让我很反感。

享受去一个目的地的过程就是看沿途风景

到了海神庙入口处,点了两杯当地的杯面,味道很好哦,早知就买两箱回来! 怀念中~
海神庙

一小时的路程赶回Kuta区,之前吃不到Poppies今晚一定要去吃!
 又看到Bali Boom,虽然没有大马人遇害但还是希望那些亡者安息吧.


好喝的Bali Cooler,其实那边的地方很多灯线不够充足,所以看起Menu就有点困难,加上没有空调,让人很郁闷下,所以街上看到裸体的男人也不出奇,我也好想像他们裸着上身啊!

前往机场的Roundabout里的雕刻,在讲述海神战斗的故事,很壮观.

 等待check in时,吃了MCD.

要记得留IDS150000来给airport tax~不然没得过关哦!

:) :) :)后记:
那里给我的感觉就是个人民很热情很单纯让人很舒服的国家,巴厘岛的街道都是窄窄小小的,连大门也是小小的一个,有时候只能给一辆车走而已,但他们都不会鲁莽,还很有礼让精神,即使从路头horn到路尾都不会有不愉快的挣执,虽然空间小到让我有压迫感,但总体还算很满意,还有他们对宗教的热诚以及简单单纯的生活让我可以把压力暂时放下,还真的很羡慕他们,自己也有个小心愿就是希望可以在那里买间度假屋的说。巴厘是个我还会再回去的国家哦。

Tips:
必吃:Dirty duck, mix fruit juice, mee goreng ,sugarcane prawn or fish, Balinese coffee.
必去:巴厘式Spa,海神庙,圣水泉庙,Ubub, Kintamani volcano看活火山,咖啡园,Blue Point ,Uluwatu 悬崖.
必防:换钱要去有执照和有空调的,不让会被骗.还有路边那些人问你要不要mushroom时,不要因为好奇而向他们购买,mushroom其实是毒品,要知道一时的快乐换来了的代价会是很大!

住宿:http://www.greenfieldubud.com/强烈推荐这间!

2 comments:

♥ Senn ♥ said...

哇哈哈~我要手信XD

Maggie L.M.C said...

不是给你了吗?等我五月去泰国九月去越南再带给你们吧!